close
中老年人,作用,情景,有什么,食物

提問: 老媽總是忘記事情,是怎么回事啊? 問題補充: 最近發現,五十六歲的老媽總是忘記剛剛發生,或者和她重復過很多次的談話,我想帶她去看醫生,但是她非常頑固的拒絕了我,情緒很激烈。我沒有辦法,只好在這里向大家求救了。這種情況是不是腦血管出問題或者腦萎縮啊?有沒有什么食療或者別的比較隱蔽的方式悄悄給她實施預防或者治療啊? 医师解答: 恕我直言,這是沒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的,因為這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容易出現的大腦退蝦的現象。出現這些現象后,對以前“很久遠”的事情、情景仍然能記憶“深刻”,但是對近期的事物、情景卻會很快忘記的,最嚴重的情況就象前面朋友說的那樣,發生老年癡呆癥的情況,但是也不是每個出現這些情況的中老年人都會發展到這個地步的。我今年54歲,自己也覺得有這些現象出現,但是我認為自己首先不要把這個情況當成是一種“病”來看待,不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最主要的。除此之外,應該多與人交流,在食物結構上,不仿適當補充些含“卵磷脂”成分的食物,對保護大腦的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有好處。可以適當多喝些綠茶,因為綠茶里有很多養分,并且有抗氧化(有的人說可以抗身體“自由基”的作用)作用,也對保護大腦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總之都不是“馬上見效”的,需要長期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