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身材,生活方式,激素,充足

提問: 我是個16歲~的男孩 我還能長高么 問題補充: 我是個16歲的男孩 準確的說還沒到16..可是小學的時候我一年長10厘米多 可是到了初中長得越來越慢 幾乎沒見怎么長似的我現在1.70.. 我還會長高么我真的很怕就這么不長了請各位幫我分析下 謝謝 医师解答: 矮身材的青少年,除部分為疾病引起的矮身材必須由醫生認真處理外,大都要靠自己努力把本人身高的生長潛力挖掘出來。怎樣挖掘?簡而言之,就是在醫生和體育工作者的指導下,調整飲食和生活方式,堅持特殊的體育鍛。   關于調整飲食和生活方式,有下述建議可供參考:  1.合理調節飲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既要保證充足的營養,又要適當節制。不抽煙,不飲酒;  2.生活要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定時,最好睡硬板床,枕頭宜低于5cm;  3.注意自身保健,無病防病,有病早治。讀讀關于矮身材研究及與身高生長發育的書,讀不懂可請教醫生,增加知識,用科學指導自己行動;  4.保持身心健康,豐富文娛生活,情緒穩定,無憂無愁有利生長發育。   近年有作者報告,持續1-2小時適量體育運動,在一定時期內可使體風生長激素含量明顯增加,隨著血液中生長激素含量的增加,即導致管狀骨生長區活跌,從而增加身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