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父母,很好,孩子,弟弟

提問: 郁悶到想自殺~~大家救救我吧 問題補充: 實在是無法射忍受了!想了很久還是寫寫吧~心情可能會好些~我今年22歲~初中沒畢業就去當兵了~現在家待業中~~~心情實在是糟糕的不能再糟糕了!!已經有點厭惡這個可憎的世界了!!對所有的一切都麻木了~每天都是玩電腦睡覺吃飯~無聊到極致!真是恨不得給自己一刀結果得了。。。猶豫在上學期間不好好學~算是好逸惡勞吧~~所以沒有朋友 我就在想是不是電腦害了我啊??但我現在有真的割舍不掉了啊~!不想玩游戲了!!真的沒什么意思了!~現在我晚上睡覺常常痛哭~感覺自己這輩子真的就好像是白活了一樣~上天為什么就不給我多一點愛呢?父母也是從小沒有教育好我把~可能是他們不懂得運用方法吧~~對我只是打與罵~~~沒有表揚與鼓勵~~只有這些~我也只記得這些東西了~可能腦子都給我打壞了吧~所以我現在笨的要死~但我現在也不想怪他們了~~已經無所謂了~經常憎恨自己~~我的性格也是很惡劣吧~雖然人不壞~我內向~不愛說話~沒有朋友~還有手淫的惡習~想改卻是真的很難~~每天活在痛苦之中~和父母就好像是形同陌路的陌生人一樣~沒有什么感覺~經常在反思自己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什么?為了什么而活著~我知道自己患上了嚴重的憂郁癥~可能都是病入膏肓了吧~想起來我心里就有種變態的笑~可能這就是我的結局吧?但我又常常想我不能就這么死了~這真的就太可笑了!我還有很多很多事沒有做呢~我不能這么做啊~晚上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該怎么做?我真的很煩很煩!!請大家幫幫我吧~~告訴我到底該怎么做!我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萬分感謝了!!!請解救我這個活在痛苦之中的人吧!2009-07-11 21:23 提高懸賞100分 医师解答: 說起這個不僅僅讓我想起去年4月13日的時候,我舅舅家的弟弟自殺了,那時候才19歲。事情是這樣的,那年是畢業的時候,弟弟還有幾門功課不及格,需要參加統一補考。由于平時都是上網玩魔獸,長期不專心學習,所以臨時都沒復習,草草的帶上準備好的偷看資料作弊,考卷發下來后,他拿出作弊紙頭,老師發現了,由于平時老師看不慣他,因為我弟弟考試前參加了一個很好的單位的面試,并且通過了,只要考試及格拿到證書就能去了,而這老師手頭也有一朋友的孩子需要進這單位,所以嫉恨在心,在考試上面沒有一個字的情況下不僅沒有提出警告,直接連同考卷一起收掉,并在上面注明作弊,并不知道說了什么惡心的話(事后同學說的),(在QQ留言上說,想像的出這時的他肯定心里很難受),接著事情就發生了,弟弟失蹤,并在失蹤的第三天被發現飄在水面上,這條河是連著學校的(學校操場旁邊)。家人沒有一天是好日子,天天都傷心。我今天說這個不是找某某的原因,只是說現在的家長都忽視了小孩的感受,現在的孩子思想成熟的快,但是小小的心靈承受壓力的能力差,其實我弟弟那時候只要一個電話打給他爸爸就沒什么問題了,然而他最終怕他爸爸因為說他,不敢打,獨自選擇承擔壓力,找不到很好的解決方法而自殺。所以我建議你找你爸爸媽媽談談,把心里的想法都說給他們聽,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肯定會給你找到解決方法的,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解決問題就是要找到根源,其實你是個好孩子,從你提到上網沒經,對自己的前景不看好可以看到,你成熟了。你目前的問題是想踏上社會但對自己的情況很自卑,所以你苦惱。現在正視自己的情況,我希望你做到以下幾個方面:1、你先想想自己喜歡什么,將來踏上社會想做什么,自己不知道也沒關系,但是還是自己先想想。2、想好以后自己心里有底了或則沒底,你就要找父母談談了。你可以在某個下班或則吃飯完以后,給父母先泡杯茶,可以說爸爸媽媽你們為這個家操勞辛苦了。不用直接進入自己的問題。你父母肯定心里很高興的。接著你可以說:孩子我么都22歲了,學習么也不好,也沒一技之長,但是很想到社會上學點東西,也不知道學什么,建議他們介紹一樣,或則你想好做什么的話就直接和父母說想學你喜歡的那個工作。你說一方面為父母減輕壓力,一方面為自己以后做打算,你父母肯定會把這事放心上的 ,接著就順著他們的路走,走上社會一段時間你會走出陰影的。目前你正處于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兒走,壓力很大,心里沒什么希望,這是正常的,必須通過交流來減輕自己的壓力并找到解決方法,22歲,人生才剛開始,光靠白天玩電腦晚上想事情你是很痛苦,其實這事情不應該你考慮而你承擔下來了,的確很苦惱,你也靠自己能力解決不了,所以只有把自己想工作走上社會的心情告訴爸爸媽媽或者很好的親戚,你才能解脫,心情才會開朗。我希望你能照著我說的去做,我弟弟整天上網都不知道愛問這個欄目,你很好,能坦誠的把問題放在網上,尋找解決方法,希望悲劇不再發生,現在的父母都因為工作忽視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實每星期問下你最近想干什么,很多悲劇都不會發生,當然,父母都是為了家庭孩子操勞奔波,所以做孩子的也該想想一個孩子拉扯到22歲要花費多少心血,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想,問題都好解決的。我想你父母目前還在認為:你還沒長大,整天貪玩。其實事實上你已經在正面面對自己的人生了,所以盡快把自己想走上社會的心情告訴自己的父母。你會發現我說的是對的。千萬別做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